560頁面訪問量
人生若如初见的主页
 

禮物

嗚。。我沒有禮物.
你可以做第一個送禮物給我的人!
現在就送禮物給我吧!

資料

基本
個人
  • 個人簡介:我不会玩.
約會
聯系
想查看ella0402的 msn, yahoo, aim 或者 icq ,請升級帳戶到高級會員
教育經歷
工作經歷
  • 中学, 嘉定区中学 [ 1996 - Present ]
    個人頭像

網誌

2009年5月22日 下午2點58分05秒教育等于功利?

时下自己也有些彷徨,教育到底应该如何做?在中考面前,唯一衡量的是中考成绩,所以成绩成了我们教师的饭碗,成绩成了我们教师唯一应该关注的焦点,成绩也使我们教师变得可怕,成了扼杀孩子快乐的凶手! 前几个星期去开儿子的家长会,某老师说:第一部分是背的内容,应该要得分;第二部分是阅读内容,注意……得分;写作中得分……,全部内容都是两个字“得分”。其实,在我们周围,不失有这样的教师,包括我自己,有时不得不为了分数而努力。但我感觉分数固然重要,教育的意义却绝非只有分数。我不知道现行的教育中为什么那么多老师会把分数看得那么重要。我也是位教师,我总感觉我们的教育变了味。分数固然重要,但一位孩子的成长,他在得与失;健康与心理失败;在校获取的成功感;在音乐艺术上得到的锻炼;在体育流汗中体会的坚持……我想比分数重要得多。为什么老师开家长会在说分数的同时不说说学生学习的习惯培养,不说说每位孩子还有哪些不足,可以如何改进?为什么不说说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孩子有哪些进步?在学习过程中暴露出什么需要改进的不足?从头到尾,这位老师就是分析了一张卷子该如何得分。我想,这应该是你们老师在备课时应该关注的问题,它不应该是开家长会交给家长的一种“质难”,好象在失分里谴责了家长们:你们没有督促孩子把该背的背出来,该默的默出来。功利,功利急进将毁了我们的教育。 现在,还有许多研究者,打着写课题,搞研究的幌子宣传自己的教育思想,整天写文章,开博客,这固然是好事,但太功利太急进就不好了。特别是有些教师,他们整天写文章,把教育的全部用于写作,虽然名气来了,知名度高了,但我感觉决有点华而不实的感觉。作为教师,我感觉站在教育的第一线才是真正的教育者。在第一线中把实践和理念理论用实践的行动演绎出来,才是真正的好教师,真正的名师。今天正巧看了一篇文章,说的就是教育者就应该关注常态课,关注常态教育,在小常态中发现问题,研究问题,思考问题。在课堂小常态中,在教育学生的小常态中抓出课题,抓出教育感悟,那才是真正的搞教育。而一味地用写作求出名,用写作搞名气,这种教育者只能是纸上谈兵的教育者,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教育者。 我也看到了太多的教师为了功利而违背教育教学的规律,把学生整天“关”在课堂里,不是讲题就是做题,使学生感觉“苦不堪言”,让自己也感觉苦不堪言。更可悲的是当一个学校的校长也持有这种观念时,那一个学校就成了学生的监狱,可怕!! 教育千万不能功利,现在学生不出成绩,但你的好方法,好方式,好的教育会使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受益,而你的坏方法,坏方式现在学生出成绩了,将来,你培养下的学生未必却会有再发展,所以我想呼吁我们的教师们,请不要那么功利,放孩子们一个开心的生路,让他们感觉到学习的快乐。 (注:针对个别教师而写的文章)

36 瀏覽數 | 1 評論 | 與朋友共享 | 推薦

2009年3月18日 下午2點12分54秒女人三十

三十岁,女人不会再做梦;三十岁,女人开始怀疑承诺;三十岁,女人明白自己要为自己活;三十岁,女人最重要的转折点。   对爱情,终于看清了花开花落,认定那个牵你手走一辈子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,即使面对刻骨铭心的初恋也会云淡风轻。  对生活,怀了一颗朴素的心,知道杏花开了犁花也要开,不再刻意想那那些和自己没有关联的梦.知道了脚踏实地,懂得了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。此时的女人,看花是这样美,看叶是这样灿,即使 ...

查看更多...

21 瀏覽數 | 發表評論 | 與朋友共享 | 推薦

2009年3月5日 上午10點23分02秒爱情是条长长的路

分類: 天涯海角 | 53 瀏覽數 | 發表評論 | 與朋友共享 | 推薦

留言本

2009年8月1日 1:42hi

hongjack
jack 30, 吉隆坡, 馬來西亞
欢迎你来我的msn jack6025@ hotmail.com 和 QQ 986963829 和 hongjack277 skype , 如你要加我 QQ, msn 和skype , 不要忘了写你的华语名字哦?
女性必吃的9種食物
愛美之心,人皆有之”,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,保持健康、苗條的身材是追求美的根本。究竟如何做到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,還能保持曼妙身材,一直是很多女性不斷追求的目標。有9種健康食品,來幫助女性保持苗條、勻稱的身材。
1.“瘦”牛排  很多營養專家都推薦人們少吃紅肉,但牛肉應該是個例外。牛肉富含蛋白質、鐵和B族維生素,而最有營養的是那種瘦肉多,又完全由草喂出來的牛身上的肉。(做牛肉的時候加一點花椒等香料,能大大降低因為高溫而產生的致癌物質。)
2.咖喱  咖喱中的薑黃素是一種抗氧化劑,它能抑制人體內瘤的生長,並能消滅癌細胞。(咖喱粉和西蘭花、白菜等配在一起吃,能大大增強薑黃素的抗癌能力。)
3.開心果  開心果富含維生素B6和銅,能增強人體的活力。有研究顯示,每天吃一大把開心果能幫助降低血脂。(買無糖的帶殼堅果。在剝殼的過程中,你能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吃了多少,這樣就不容易吃過量。)
4.咖啡 美國營養學會的專家們認為,每天喝3—5杯咖啡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、大腸癌以及肝癌的幾率。他們同時認為,咖啡中的抗氧化劑能保護體細胞和 DNA不受損害。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在一項新的研究中也發現,每天喝咖啡的女性,不容易得高血壓。(如果你擔心喝太多咖啡會影響睡眠,可以喝一些脫咖啡因咖啡,它們仍然富含抗氧化劑,能起到同樣的功效。)
5.燕麥片 英國科學家發現,最簡單有效的降膽固醇方法之一,就是每天吃燕麥片。燕麥片裡含有的纖維能形成一種凝膠,有效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。並且,早餐吃燕麥片的人能一上午都保持精力充沛,並且午餐時吃得比別人少。(選擇燕麥片時,儘量選低糖的。如果你愛吃甜食,不妨試著在燕麥片里加一點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,就可以一舉兩得了。)
6.蝦 蝦是一種無脂肪、高蛋白的健康食品,它同時富含抗癌物質硒和維生素D。人們一般認為蝦的膽固醇含量很高,但實際上,蝦含有的膽固醇並不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。美國洛克菲勒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,每天吃少量蝦,能提高人體的“好膽固醇”。(如果買不到新鮮蝦,就到超市里買冷凍的。吃蝦前用水沖洗,會帶走 40%的鈉,減少升高血壓的隱患。)
7.黑巧克力  黑巧克力中富含類黃酮,最新研究顯示,吃少量黑巧克力,能夠預防動脈栓塞、降低患心臟病的幾率。另外,吃巧克力能釋放血液中的複合胺,有助於調節情緒。(買黑巧克力時,選擇那些至少含有60%可哥粉的。如果能和鈣片一起吃,那就更好了。)
8.櫻桃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吃櫻桃能夠降低膽固醇和血糖。2006年的一項研究也發現,連續8天每天喝2大杯櫻桃汁並堅持運動的人,比那些喝水的人,更不容易發生肌肉酸痛的現象。(除了當水果吃外,你還可以把櫻桃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,做成健康“冰激淩”,隨時拿出來吃。)
9.番茄 紅色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,能幫助降低患癌症和心臟病的幾率;而橙色番茄的番茄紅素含量,是紅色番茄的兩倍半。一杯橙色番茄汁,就能滿足一日的維生素A需求。(橙黃色番茄和紅色番茄最好換著吃。由於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,吃的時候如果加點橄欖油,能促進它的吸收

2009年4月2日 15:37生日快乐

zhnine999
999 31, 南寧, 廣西, 中國
远在天边的你,愿你的生活、工作、心情一切好!

2009年4月5日 3:35Re: 生日快乐

ella0402
人生若如 34, 中國
哇,太感动了!谢谢朋友.

2009年3月26日 11:15hi

ekondu
ekunn 22, 土耳其
hi ... how are u? my name is vahap.. i from turkey.. i live in istanbul.. i am a footbaler and i am a student..whap_2@hotmail.com my id add me pls or give me ur id ... i am waiting u:D

2009年3月27日 8:56Re: hi

ella0402
人生若如 34, 中國
hi,nice to meet you.I'm live in shanghai and i am a teacher .My email:ella0402@163.com.

2009年3月12日 5:46hi

sdxyzjs
dexi 49, 揚州, 江蘇, 中國

2009年3月5日 10:30自然

060128
hujin 23, 南京, 江蘇, 中國
大自然就是很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和谐……

2009年3月5日 11:2Re: 自然

ella0402
人生若如 34, 中國
可惜了,我还没学会上传图片。

2009年3月5日 11:18Re: Re: 自然

yuanshangcao
Shangcao 高級會員  51, 上海, 中國
你可以到我家看看,有几个帖子也许对你有用。
發表評論
標題:
內容: